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衍生/蔺靖】无垢(四 完结)

·CP:蔺晨x萧景琰

·灵感来自剑三丐秀剧情歌《无垢》-nl不分,脑洞大纲来自 @钦意 

·OOC和BUG依旧是我的,蔺靖永远是大家的

·情人节快乐哦~(づ。◕‿‿◕。)づ

·苏靖友情兄弟向,苏靖友情兄弟向,苏靖友情兄弟向!!!

·《无垢》(一)戳这里(2/11更新)

·《无垢》(二)戳这里(2/12更新)

·《无垢》(三)戳这里(2/13更新)


(四)

衣梢渐漫血红 方才知痛 方才知情重

若你怀中渐冷 请勿话相送

我曾身似隼游 四方任走 笑醉仙中酒

却甘龙入浅池 只为你而囚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正如那啥改不了那啥。

蔺晨改不了作死。

 

蔺晨本以为两人死里逃生,自己既干掉了敌军,又得了美人的表白。相互表明心意之后就该如同小说本里写的那样,皆大欢喜地滚个床单,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地过小日子去了。

上一秒他还捧着萧景琰的脸准备加深那个吻,下一秒他竟然被萧景琰一把扔到了地上。

还附带了一句轻而有力的‘滚’。

 

然后萧景琰就一直没有理过他。

回金陵的路上,萧景琰以‘蔺先生伤势未愈,还是躺在马车里好好休养吧,马车慢一些,跟在队伍最后就好’为借口,把蔺晨扔在了马车里没有管。萧景琰则是一个人骑着马,哒哒哒地跑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蔺晨掀开帘子从窗口望出去。

这队伍为什么那么长?

在尾巴根本看不到头。

 

回到金陵之后,萧景琰仍然没有给蔺晨好脸色看。

回来之后头一天上朝他就被蒙挚拦在了殿外。

“蔺先生,陛下有旨,说您这回出征受了重伤,要好好调养才行,可不能过度操劳了。所以特地让人啊,把原来的靖王府收拾好送给您住,还说了,您这几个月就不用上朝了,若是有事情要与您商议,陛下会派人去送消息的。”

然后就直接被人送出宫外去了。

蔺晨都懵逼了。

等一下,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但是区区一个宫门哪里挡得住蔺晨呢。

门虽然关上了,但是蔺晨最喜欢的就是爬窗呀。

趁着萧景琰在上朝,蔺晨立刻从窗户翻进了萧景琰的寝殿。

顺利。

完美。

 

……卧槽不太顺利。

蔺阁主,喜闻乐见地,被卡住了。

他不就是早上多吃了一碗粉子蛋,昨晚多吃了两块红烧肉,昨天中午多吃了三个糯米团子,昨天早上多吃了四只春卷吗?

还有回金陵的一路上每顿都多吃了一个鸡腿。

但是那是萧景琰专门叫人给他做的!说是要给他补身子的!他必须吃!那都是景琰的爱!

蔺晨欲哭无泪,我不就是多吃了那么一点儿吗?

深吸一口气。

再吸一口气。

我进!

‘噗通’一声,蔺晨直接趴在了地上。

 

萧景琰刚好下朝回来,就看见蔺晨五体投地地趴在地上没起来。

吓得萧景琰立刻跑过去扶起他:“蔺晨,蔺晨你没事吧?”

嘿嘿嘿,景琰理我了!

蔺晨一把抱住萧景琰,死皮赖脸地乱喊:“景琰……美人儿……”

萧景琰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用了下力把蔺晨推开,坐到桌案前,翻开一本奏折,硬声硬气地说道:“蔺先生不好好在府上养伤,过来做什么。”

“我来给我的美人儿,送花呀。”蔺晨伸出手去在萧景琰面前晃了晃,哗哗地撩起了袖子,攥着一朵合欢花递给萧景琰。

萧景琰盯着那朵花看了看,转过头去:“战英!送蔺先生回去。”

饶是厚脸皮如蔺晨也看出了萧景琰对他的态度。

不、想、见、他。

蔺晨跟着列战英出门的时候,还扒着门框看了看萧景琰。

到底怎么了呢?

 

萧景琰是真的害怕。

他看到蔺晨在自己怀中闭上眼的时候,竟生出了随他一起去的念头来。

他不是没有感觉到身后有人,但就因为这个念头,他在那一瞬间,甚至是在庆幸。自己可以有正当的理由和死法,同蔺晨一道走。而不是当一个逃兵,为了蔺晨逃离人世。

萧景琰终于知道了自己对蔺晨那隐约的感情是怎样的。

不是依赖,不是相互扶持,而是爱。

但他拿不准蔺晨对自己的感情是怎样的,因为蔺晨对他的态度似乎从来没有过改变。萧景琰分不清蔺晨对他依旧是戏弄,还是真的爱。

他同时也恼怒于蔺晨的欺骗。

他知道那是善意的,但却是拿蔺晨自己的性命为赌注的欺骗。

蔺晨若是真的爱他,又为何拿性命去欺骗他。

蔺晨如此舍得他难过。

真的是爱他吗?

是该沉默还是该诉尽衷肠。

 

噫。

好烦。

不想了。

萧景琰有生以来第一次选择对一个搞不懂的问题自暴自弃。

 

但是问题是不会自己解决的。

萧景琰不愿意面对,蔺晨又找不到关键。

这种时候一定需要一个人来调剂一下。否则你以为静太后放着是当摆设用的?

 

静太后此人,一如先帝赐给她的封号。人心宷度得宐,一言一事必求理义之必然,则虽緐劳之极而无纷乱,是为静。虽不多言,但看透人情世故。先帝在时,就明白谨言慎行才得以长久保全。而至于现如今蔺晨和萧景琰之间的那点儿小九九,她既是长辈,又是外人,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景琰。”静太后听说萧景琰总是将自己闷在内殿批折,便亲自去了一趟寝殿请人:“转眼都开春了,你回来也有些日子了。听说御花园的桃花儿都该开了,你随我去瞧一瞧吧。”

静太后发话,萧景琰莫敢不从。屏退众人,只留一名侍女远远跟着。母子二人一道缓步走到了御花园。园里有一弯池塘,池塘边种了一溜的柳树,春风微醺,吹开了枝上绿芽。

树下站了一个人。

蔺晨。

 

静太后与萧景琰远远地站着,同时看向那个背影。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静太后笑着评价了一句:“蔺先生此人,应当是更适合青山绿水两迢迢的。这御花园的柳树池塘,配他,格局还是小了些。”

“……母后说的是。”萧景琰默然地看着蔺晨的背影,听闻静太后发声,才收回目光点了点头。只是答完话,眼神又飘回了蔺晨身上。

静太后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儿子:“我听说蔺先生曾经,也是忘情恣意山水间,逍遥行走江湖上的风流人物,如今却是留在这金陵的巍巍宫墙内。景琰,你觉得,是为什么?”

萧景琰眼波流转,看向静太后,微颔首,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蔺先生,是因为小殊的嘱托,才留在金陵辅佐于我。这般情谊,我自是记得清楚。”

“……”静太后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萧景琰愣了愣:“母后缘何叹气?”

静太后捻了一支海棠,放在手心轻抚带露花瓣:“你再想一想。”

萧景琰瞪着眼睛,回答不出来。

“你若是想不出来,那便自己去问一问蔺先生吧。”静太后示意萧景琰去寻柳树下的蔺晨:“今年的海棠花开得好,我让小梨同我去采一些。”

“母后……”萧景琰目送静太后含笑走开,又回过身去看蔺晨。蔺晨不知什么时候转过身来,也看见了萧景琰,正歪着他的大脑袋,露着招牌的一字笑。

 

萧景琰走到蔺晨面前,柳枝轻拂过肩头,恍若幼时初见。

“蔺先生。”萧景琰像下了极大决心一样吸了口气说道:“你是个潇洒随性的人,那么多年来却因为小殊的嘱托而困于朝堂中。山水之间才应该是你的所在,如今战事已定,算得上是四海皆平。不如,蔺先生就……回琅琊阁去吧。”

蔺晨的一字笑立刻消失地无影无踪:“萧景琰你什么意思?赶我走?”

“蔺先生千万不要误会,我不是下逐客令的意思……”萧景琰欲言又止,蔺晨也不说话,只沉着脸看他。两厢静默良久,萧景琰才继续说道:“我只是觉得,这么多年,蔺先生都因为小殊……”

“跟林殊没有关系!”蔺晨上前一步,攥住萧景琰的手腕:“萧景琰我告诉你,那么多年,我留在金陵,留在你身边,和梅长苏的嘱托没有半点关系,和你的小殊也没有干系。我留下来,都是因为你。”

萧景琰怔怔地看着蔺晨,四目相对,蔺晨方才软下声音来,在他耳边低声道:“我承认,那么多年,所谓林殊的嘱托,都是我的借口。”

 

“我是为你,甘愿自囚。”

 

 

尾声

蔺晨深情告白之后,在萧景琰的唇角落下一个吻,羞得池塘里一双鸳鸯交颈而去。

萧景琰抿了抿唇还是不肯说话,只是掩不住唇边微微翘起的弧度。

“景琰,我该说的都说了,那你呢?恩?”蔺晨逗弄心起,又开始无声地作死。

萧景琰咳了一声,转过脸去,蔺晨就跟着他转,两个人转了一圈,萧景琰突然停下来:“蔺晨,上回你走之后,我就发现我寝殿的窗框坏了,是不是你干的?”

……卧槽。

是不是上回卡住那次。

 

“……那个,天气不错啊,美人儿啊,我送你朵花呗?”蔺晨嘻嘻哈哈地笑着,随手就摘了朵狗尾巴草递给萧景琰。

“……我合欢花呢!”萧景琰把狗尾巴草往蔺晨头上一插:“你说,是不是你上次爬窗户,把我窗框弄坏了?”

蔺晨顶着狗尾巴草就跑。

“蔺晨你给我站住!”萧景琰跟在后面追:“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没脑子!头都那么大了,你还长肉,还不减肥?!”







【 全文完 】

【 鞠躬 谢谢~ 】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