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六)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六)


目录

*再提示一下:本文中明诚的母亲和于曼丽的姑姑,是亲生母亲,非原著桂姨。


“那就和我过一辈子。”明楼闭上眼感受着湿润的风,在脑海中勾勒出明诚站在枕绿楼藏书室里和他对视的双眼,从夹杂着茫然惊讶到充盈着和煦温情。“两个优秀的人在一起,携手并进,会走向的,是更优秀的未来。”


明诚噗嗤笑出了声:“先生,你好自恋。”


“怎么,你不赞同?”


“我完全赞同您夸我的那一部分。”


“爱呢?”


“好吧,勉为其难给先生一个爱的么么哒。”


“一个不够,要两个。”


“明楼!”


“我以为这是谈恋爱的正常对话!”

 


“明楼,过年的时候,你和明台一起来吧。”明诚笑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郑重地说道。“我想向我妈介绍一下你。”


明楼颔首,露出一个温馨的微笑:“好,那阿诚要等着我。”


“嗯。”明诚应下,同明楼道了一句晚安后挂了电话,起身去看窗外。外头积着厚厚的一层白雪,皎洁的月洒下近乎虔诚的光,勾勒出一派美好意境。明诚却微微蹙眉,偏头看了看隔壁自己母亲和于曼丽房间的阳台,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爆竹声中一岁除,虽然上海现在外环以内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还有专人巡逻执法。但是新的一年,依然欢欢喜喜地到来了。


大年初一走亲戚,明家家大业大忙得不可开交,明楼也早就和明诚报备过,可能会一天都找不到人,结果反被明诚揶揄了一句“谁要找你,略略略”。


而明诚这边,家里亲戚虽然不多,距离也比较远,但是大年初一也还是被不断的电话包围,每一句收到和送出的祝福都喜气洋洋。于曼丽再向明诚讨要红包的时候,还被明诚以“有男友的妹妹不给红包”为由拒绝,气得小姑娘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我们家的貔貅越养越胖了,越有钱越不给红包”,收到了明台的点赞和一致声讨,结果两人反被明楼回复的一句“我喂的,有意见?”怼得无话可说。


大年初二看朋友,明楼和明诚分别被自己的同学朋友叫出去聚餐聊天。现今社会,和朋友越来越多的交流变成了在网上进行。然而网上终究不同与现实,所以大家一旦有机会有时间,仍然会想方设法地聚到一起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


下午的时候明楼给明诚发了条微信,不悦地说“老同学竟然都说我胖了”,明诚笑得前仰后合,回复他“先生可以回答他们:时间都去哪儿,看我就知道了”。正好这条微信显示在屏幕上,被明楼的小师妹汪曼春看了个正着,立刻伙同一帮同学抓着明楼就追问这条机智聪颖的回复是谁写的。明楼自罚三杯逃脱不得,只得将自己的爱情故事托盘而出,惹得还未找到男朋友的汪曼春捂着嘴连连说“太感人了,太感人了”。最后还是明楼以“下次带你见见他”为辞,把她哄得消停下来。


 

大年初三,终于到了明楼和明台一起登门拜访那位抚养大了明诚和于曼丽的女士的日子。明楼和明台两个人开车去往枫泾的路上一言不发,脑子里还回荡着明镜的那句“谁搞不定谁不要回家”。一路寻到了明诚给的地址,将车子在楼下停好,两个人抬起头看向那间屋子的方向,呆站着谁也不敢先动一步。


直到明诚来开窗,隐约看到楼下有两个熟悉的人影,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明楼和明台。哭笑不得地冲他们喊了一句:“你们傻站着干什么,上来啊。”


两个人心里抖抖索索地上了楼到了门口,于曼丽得了明诚的话,早早就在门口候着了,瞧见他们两人出现在楼梯间,抱怨了一句:“怎么上楼那么慢呀,是不是电梯又不太好了?”


“啊……是,是的。”两个人出奇一致地将锅扔给了不会说话的电梯,于曼丽瘪了瘪嘴示意他们进门,蹬蹬蹬地跑进去和明诚说电梯不太好了,让物业记得来修一下。明楼和明台对视一眼,再看了看电梯,选择继续保持沉默。

 


“是谁来了呀?”温柔平和的女声从里屋传出来,明楼明台立刻挺胸收气齐齐地在客厅里站直。“是不是之前说好的,曼丽和阿诚的朋友啊?”


于曼丽端着两碟菜从厨房里出来,一边俏生生地活泼应道:“对呀姑姑,饭菜都做好啦,可以吃午饭了。您快出来,带您认识认识他们。”


卧室里走出来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年过半百和抚养大两个孩子的含辛茹苦消磨掉了她年轻时精致清丽的五官,岁月留下的痕迹给她平添了一份柔和与慈祥。她盘着清爽的发髻,唇角微微笑着,生了皱纹但依旧漂亮的丹凤眼弯弯的,看着明台和明楼:“你们好呀。”


“阿姨好!”明楼和明台直直地朝这位夫人鞠了个躬,逗笑了她:“哎哟这是做什么呀,行那么大礼干什么。”


明诚端着一锅飘香的玉米排骨汤走出来,瞥了一眼二人说道:“妈,他们俩这是紧张。”


“紧张?有什么好紧张的啦?”明夫人看了眼明诚:“你妈妈我长得那么凶吗?”


“没有啦姑姑!”于曼丽凑上去挽住明夫人的臂弯:“他们呀,这是要见家长了,所以才紧张的。姑姑,这是明台,我男朋友!”


明夫人惊喜地看了看于曼丽,又看了看明台:“曼丽的男朋友啊?真好,小伙子看着就精神,讨人喜欢。”


“谢谢……谢谢阿姨!”伶牙俐齿如明台,见到明夫人嘴上依然要打个趔趄,紧张地咽了口口水:“阿姨喜欢我就好!”


“哈哈,我喜欢你有什么用啦,主要还是曼丽喜欢你!”明夫人被明台紧张的小模样惹笑,拍了拍明台的肩膀以示抚慰:“别害怕啊。”


明台重重地点了个头,然后一下子没了话说。明夫人笑眯眯地看着他,于曼丽也没准备帮忙,头脑热得快要炸裂的明台一把抓住身旁的明楼:“阿姨,这是我大哥明楼!也是我和曼丽的经济学老师!”


明夫人又把视线落到明楼身上:“哦,原来是亲家啊!哎哟这怎么好意思啦,明台第一次上门,怎么就把家里人也带过来了。”


明夫人听到后半句,又回过头去看一眼明诚,惊讶地说道:“还是曼丽的老师呀,那是不是和我们阿诚早认识了?我们阿诚,也在做助教呢。”


“阿姨,我……”明楼心里将把他推出来的明台训斥了一万遍,有些心虚地看着明夫人,又拿余光看了看明诚。


明诚咳了一声,往明楼身边站了站:“妈,这是我……爱人,明楼。就是我和您说过的,我们新来的那个教授。”


 

明夫人的笑容一下子就僵在了脸上。

 


于曼丽和明台无措地对视。


明楼顿时出了一身冷汗,微微颔首不敢说话。


明诚心一沉,果然之前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了。







*岁月是把杀猪刀,把我从日更变成了半月更。
*给清和太太比哈特,说的每一句都真心赞同和欣赏。

评论(17)
热度(42)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