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三)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三)


目录


“哎呀呀,怎么说着说着还哭上了呢。好了好了,不哭了哦,曼丽不哭了,有我呢。大姐你也不要哭,曼丽现在有我呢!”关键时候还是要明台活跃气氛,一手拍一个,小表情生动活泼,逗得一大一小两个女人破涕而笑。


坐在对面的明诚也松了口气,跟着一道勾唇笑了笑,用指尖捏了捏鼻梁,偷偷地用指甲蹭掉了眼角的湿润。明楼看在眼里,饭桌下伸了只手过去握住了明诚的手。明诚转头去看他,只见明楼也做了个口型。


你有我呢。

 


“阿诚啊。”明镜和于曼丽谈完,又笑眯眯转过头来和明诚说话:“你今年该有……27了吧?你看曼丽和明台都差不多了,那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啊,我……”明诚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一时不知如何应答。


“阿诚哥才没有女朋友呢!我可从没看到过阿诚哥打电话哄人什么的。再说了,要是阿诚哥有女朋友,今天晚上就不会跟我们一道吃饭啦,对不对啊?”那边厢明台接口接得飞快,却被于曼丽捏了下手背:“曼丽你捏我做什么?”


于曼丽的目光扫了眼似笑非笑的明楼,在心里愿明台自求多福:“明台,我想吃那个虾,够不着,你帮我夹一下嘛。”


得令的明台立刻撇下话题不议,欢天喜地地去帮女朋友剥虾。明镜听了,脑子倒是转得飞快:“阿诚啊,我有个医生朋友,她有个侄女今年大学毕业啦……”


明楼听了前半句话,就知道明镜是想给明诚找个女朋友了,连忙插嘴说了句:“大姐!阿诚有女朋友了!”


“啊?我怎么不知道!”正在专心剥虾的明台得了大新闻,立刻探过头来问,又马上被于曼丽把脑袋给掰了回去:“你别分心,一会儿汁儿溅出来了。”


“啊?”明镜话说到一半被明楼打断,颇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说的也是哦,阿诚长得那么俊俏,又很有学识,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


明诚只能尴尬地笑了笑,低下头去吃菜。


他这个‘女’朋友,性别好像有点不太对啊。

 


吃过晚饭,明镜让阿香收拾了两间客房出来,同明诚和于曼丽又嘱咐了好几句,便催着几个小的赶紧回房洗澡睡觉。看着剩下三个小的进了房间,明镜才喊住了准备进屋的明楼:“明楼,你过来,我同你有些话要说。”


明楼一愣,看大姐的这个模样,像是又要促膝长谈一番的模样。他站在屋前想了许久自己最近是不是欺负明台欺负得狠了,又被小家伙参了一本。又觉着明台最近谈了恋爱正春风得意,怎么也不像是有心思在背地里打过小报告的样子。正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明镜再连声催了两句,只得惴惴地跟进了明镜的房间。


“大姐,怎么了?”进了屋之后,明镜和明楼两人各自坐着,明镜却不说话,只看着他。明楼下意识咽了口口水,仍旧是一派镇定的模样:“您别这样看着我不说话呀,我这心里被您看得,没底儿,慌。”


从小看着他长大的明镜听了这话,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别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显得你嘴皮子功夫多好似的。也别以为我听了你这么几句话,就会心软放过你。你从小到大啊,就是这幅嘴上温良恭俭让,实则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最欠打了!”


“大姐说的是。”明楼赶紧笑着恭维了一句:“我这个做弟弟的,自以为自己是上天入地的孙悟空。其实在您这个做姐姐的眼里,就是个逃不出五指山的大猴子。”


“少贫嘴,那么多年书读下来,倒是很长本事了。”明镜看似严厉实际上只是轻轻地拍打了一下明楼的手背:“不要说这些有的没的了,我问你,你跟阿诚,是几个意思?”


明楼心里一惊,明镜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实在是摸不准明镜的态度,只得继续先糊弄:“我……跟阿诚,还能有什么意思,他就是我的助教。哦,我看明台和曼丽倒是很好的,没准儿以后还要做一家人的。”


明镜从鼻腔里发出哼的一声,唬得明楼心都跟着颤:“是要做一家人的,不过我看倒不是因为明台和曼丽,是你很想和阿诚做一家人吧?”


“大姐这话是……什么意思?”明楼不敢轻举妄动,眼皮垂了垂。


“你真以为你姐姐我没嫁过人,就看不出来了?我又不是瞎!”明镜又拍了一下明楼的手背,这回下手不算轻,明楼心也一沉:“你跟阿诚两个人在饭桌上,那个眉来眼去的,比明台和曼丽还要明显。还有你那个手,老不放上来,在下面干嘛呢?牵手呢是吧?以为桌子挡着我就不知道了?还有你刚刚送人家进屋的时候,我要是没喊住你,你都想直接跟进去了吧,嗯?明台年纪小看不出来,你就以为骗得过明台也能骗得过我了?”


明镜的每一句话都敲打在明楼的心上,一点一点地往下砸,砸到最后明楼自个儿虚得害怕,到最后只能拿出一副大义凛然的脸孔来:“既然大姐都看出来了,那明楼也没什么可瞒的了,我跟阿诚,的确是,在一起了。”


明楼说出这句话后,就等着明镜火冒三丈的责骂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心里头还在盘算着要挨多少下鞭子才能让大姐接受这一现实。


果然明镜那头恨恨地叹了口气,明楼也没敢抬头看她的表情:“明楼啊明楼,你让我说你什么好!那你刚刚在饭桌上怎么不说呢,啊?”


“我主要是怕……”大姐您不接受,这一顿团圆饭都吃不好。


明楼后半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就又被明镜噎回去了:“你说说看你做的这叫什么事儿!”


“大姐,我跟阿诚,不是您所想的那样寻刺激。我们两个人,是真的心意相通,是真正的爱情,不是一时的玩闹和冲动。”明楼生怕明镜说出些难听的话来,责骂他不妨事,但绝不能让明诚白白被大姐看低。


明镜看着明楼一脸的认真诚恳,反倒是狐疑地开了口:“你跟我说这个做什么?”


明楼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您如何责骂我,都无所谓,我受着就是了。但是您,万万不可轻贱了阿诚。”


“什么叫我轻贱阿诚?我怎么就轻贱阿诚了?”明镜被明楼的话气得血气上涌,上手就去打他:“我看是你在轻贱人家!”


“……?”明楼抬手挡了一下明镜:“大姐,我又怎么了?”


明镜恨铁不成钢地照着明楼的头来了一下,纤细的手指戳了戳他的肩头:“你跟阿诚既然是在一起了,如你所说还是情投意合,那你干什么刚刚不说出来啦?你又不是带什么小情人啊小三的回来!你看看人家明台带着曼丽,就是光明正大地到我面前来,且不论我喜不喜欢,这就是明台对曼丽的尊重。你呢?你倒好,遮遮掩掩、藏着掖着的,都不敢跟我说你喜欢阿诚,你让人家阿诚看在眼里,会怎么想?啊?”


这下倒是轮到明楼语塞:“大姐您这是……接受了啊?”


“这有什么接受不接受的啦?哦,你以为你姐姐是老古董了是伐?做什么啦,是不是还要我扮成一副恶婆婆的样子,拿着鞭子拆散你们,然后你跟阿诚在我跟前言辞凿凿地表真心,表诚意,我最好还要哭着喊着赶你出去,这才叫正常是伐?哎,明楼,你小说看多了是不是呀?”明镜收回手放在膝上,难以置信地和明楼大眼瞪小眼。


“不是……我……”明楼被明镜豁然的态度反倒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哭笑不得地说道:“我哪儿想到我们家大姐,那么善解人意紧跟潮流啊?”


“这跟潮流有什么关系啦?爱就是爱呀,该是这个人就是这个人呀。这你都不懂啊?”

评论(11)
热度(62)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