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二)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二)


目录


明楼载着明诚开车到学生宿舍楼下的时候,明台正忘乎所以地嘟着嘴向于曼丽要亲亲,于曼丽没好气地打了他一下,但还是飞快地在明台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明诚坐在车里看,眯着眼干咳了一声,‘会意’的明楼立刻也要凑过去亲他。被明诚一巴掌挡在嘴上,咬着后槽牙提醒他:“我是让你按喇叭,不是让你耍流氓。”


“我就不能耍完流氓再按喇叭吗?”明楼不甘心地在明诚手心亲了一下,收到明诚一个‘善意’的微笑后,悻悻地正襟危坐回驾驶座,猛地按了两下喇叭,吓得一只脚正在台阶外晃悠的明台差点踩空。


明台牵着于曼丽跑到副驾驶座边上来,明诚放下车窗:“特地给你们两个小情侣留了宽敞的后座,贴心吧?”


“贴心贴心,我就知道阿诚哥做人最通透了。”不明所以的明台很单纯地相信了明诚的一番好意,乐呵呵地去开后座车门,于曼丽却从升起的车窗缝隙里看到了明楼的侧脸上,露着一个微笑,本来放在车挂挡的手也悄悄地翘起了小手指,去勾明诚的手指。


果然于你们于我们,都很贴心啊。聪慧的于曼丽看破红尘般地长舒一口气。

 


明家在市区闹中取静的别墅区,车子一路开过拥堵的内环,开过繁华的商业街。华灯初上灯火照万家,街边店面里传出温馨愉悦的“Happy New Year”歌,亮敞的橱窗里展示着一件件华美时尚的衣物。来来往往的行人脸上都是奔波回家的倦色,却也掩不去对新一年即将到来的期望。这一年的一切都将在这个晚上的十二点彻底结束,人们更愿意相信的是,坏的明年会变好,好的明年会更好。


上海的晚高峰总是能折腾掉不论开车人还是挤公交坐地铁人半条命的存在,等车子好不容易停到了明家别墅前的停车位时,明台和于曼丽坐得屁股都快麻得动不了了,明台和明楼二人则是不住地揉着因为一直笔直端坐而变得酸软的腰。


“不得不说,晚高峰时候回一趟你们家,肯定比我从学校赶回枫泾慢。”于曼丽一边跺着脚活动下半身,一边用手肘戳了戳明台的肚子。


“所以说有钱虽然是享受,但偶尔有钱也是要受罪的。”明台伸了个懒腰:“这个小区出门一个路口就是淮海路商业街,到处都是大牌旗舰店和几家顶尖的餐厅,对我大姐来说,简直是买衣服吃饭最好的去处。但是对于我和我大哥来说,就是不能准点出门和回家的原因了,这条路啊,一天简直能堵25个小时。”


 

“明台!明楼!终于回来啦!”明镜听到了别墅前汽车的引擎声,赶紧披了大衣开门来看,一看是明楼明台两兄弟回来,立刻高兴地高声喊了一句。


明台看到明镜,一开心就牵着于曼丽奔了两步,跑到明镜跟前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姐!新年快乐!”


“哦哟,干什么啦,又不是多久没见过了。松开松开,还有人看着呢。”明镜嘴上嗔怪了一句,唇角却是抑制不住地上扬,拍了拍明台的后背,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一旁娇羞的于曼丽,赶紧拉着明台就问:“这位小姐是……?”


明台骄傲地一手拉着于曼丽,一手拉着明镜:“大姐,我给你隆重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于曼丽,你未来的弟媳妇哦!曼丽,这是我大姐。”


“大姐好。”于曼丽笑得有些矜持,一双秋水剪瞳亮亮地直视明镜的双眼,水波潋滟的模样直直地看到了明镜心坎里去。


明镜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有灵动眼神的姑娘,拉着于曼丽仔仔细细看了看,嘴上不住地夸:“蛮好的蛮好的,小姑娘长得又好看人也机灵,曼丽是伐?我很喜欢的呀。”


女朋友得到了大姐的认可,明台的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明楼熄了火带着明诚走上台阶:“知道大姐喜欢弟媳妇,也不用一群人就干站在门口吧,天怪冷的,进去再说吧。”


明镜这才依依不舍地把眼神从于曼丽身上收回来去看明楼,又被明楼身旁的一个男孩子吸引去了注意力:“哦哟,我刚刚没看到还有别的客人,这个小伙子是?”


“明小姐您好,我是明先生的助教,也是曼丽的表哥。我叫明诚,您叫我阿诚就好。”明诚怕明楼讲出些惊天动地的话来,赶紧抢在他前面回答。


明镜一听,很是热情好客:“阿诚是伐?原来是曼丽的表哥呀,那以后是要做亲家的呀!你也不要那么见外叫我什么明小姐了,我年纪也不小啦。这样,我看你比明楼还要小一些呢,你也跟着一道,叫我一声大姐好伐啦?亲一点。”


“好,大姐。”明诚从善如流:“大姐看上去还很年轻呢,皮肤保养得也好,长得也很好看,可不要说自己年纪大。我看着,您比明先生还要年轻呢。”


明楼睁大了眼睛去看明诚,却得到了明诚一个‘我说的不对吗’的眼神。明镜笑得合不拢嘴:“阿诚这个嘴巴就跟抹了蜜一样甜,比我这个大弟弟好了不知道多少!”


“我哪儿不好了!”明楼故作夸张地瘪了瘪嘴一脸委屈:“哦,大姐看人家比我长得好看,比我年轻,就不要我这个弟弟了。”


“你在我面前还拿腔拿调的,谁信你!”明镜拍了一下明楼的手,拉着明诚和明台于曼丽一道就往屋里走:“来来来,快点进来,饭菜都准备好了。明楼啊,你把门关一下。”


明楼难以置信地伸手指了指自己,嘴巴张了张说不出话来,走在明镜身边的明诚转过头来,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明楼立刻闭了嘴乖乖地跟在最后面关门。

 


“来来来,尝尝这个,红烧肉。”明镜给于曼丽夹了一块红烧肉。


“嚯,这红烧肉,看色泽就知道不是阿香做的吧,是不是大姐亲自下厨了?”一时失宠,没人帮忙夹菜的明楼自己用筷子夹了快红烧肉放进碗里。


“明先生好眼力呀,的确是明小姐亲自做的呢。”阿香端着最后一锅腌笃鲜从厨房出来,放在桌上,听到明楼的话,笑着回答了一句。


明楼咬了口红烧肉,酥软甜糯:“那阿诚和曼丽真的是好口福了,来我们家头一回就能吃到大姐亲手做的红烧肉。大姐这一年啊,估计也就做上两三回,倒是被两只馋猫给碰着了。”


“阿香,坐下来一起吃哦,不要见外。”明镜看阿香忙完了,也招呼着她坐下一道吃饭:“我看人齐了,来,大家一起喝一杯,新年快乐!”


桌上众人一道举杯齐贺:“新年快乐!”


 

酒过三巡,桌上人吃的势头稍减,便开始坐着聊天。


“曼丽,阿诚,你们两个家在哪里啊?”明镜看于曼丽是越看越喜欢,玲珑剔透的一个小姑娘,搁哪儿又会不招人疼呢?还有明诚,也是高大英俊,一表人才,兄妹两个都很合明镜的眼缘,于是话也就渐渐说开了,从学校说到了家常事。


“我和表哥,还有姑姑一道,住在枫泾。”于曼丽本以为明镜是高高在上的女中豪杰,很怕相处不来。没成想明镜很是平和,心里多了几分慰帖,便和她愈发亲近。


“你和阿诚,还有阿诚的妈妈住在一起啊?”明镜稍稍有些吃惊。


“大姐,曼丽父母在她小时候就去了,所以曼丽一直和我还有我母亲住在一起。”明诚怕明镜有什么误会,连忙开口替于曼丽解释,明楼和明台也赶紧放下了筷子。


明镜听了,眼眶就一红:“哦哟,是我不好,对不住啊曼丽,我不该问这些的。你这个小姑娘那么好,真的很好。”


明镜眼睛红了,于曼丽也跟着掉眼泪:“没事的大姐,我没事的,都过去好多年了,阿诚哥和姑姑对我很好的。”



*我不会说我那么多天没更新是因为我真的忘记了,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了。

评论(3)
热度(48)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