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十)


目录


“再加一个石锅拌饭和炸酱面,添一份鱼饼和年糕好了。”明楼翻了翻菜单,向服务生加了几个菜品,又看见明台梗着脖颈低着头不说话也不坐:“明台,你杵那儿干嘛,坐啊。”


“我……”明台猛地抬头看向明楼,却收到明楼投来的一个警告的瞪眼,再瞥一眼明诚的表情,正是一脸坦然看戏,明台搞不太明白明诚的态度,只好悻悻地坐在于曼丽身边。


“那么巧你们也在这里吃饭?”明楼看明台憋屈地安分坐下之后,才转过头去仿佛没事儿发生一样同明诚说话。


明诚夹了一块鱼饼晾在碗里:“曼丽今天过生日,出来帮她庆祝的。”


听了这话的明台瞪着眼睛看向明诚,明诚对于曼丽的亲昵称呼和吃饭缘由都让他难以置信。再侧头去看看于曼丽,也是一脸尴尬的模样。明台的目光在明诚和于曼丽两人之间转来转去,越看越在心里打问号,难道他们两个已经好了很久了?是不是因为上次在烧烤店的大冒险?如果是这样,岂不是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哦,这样啊。”明楼倒是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生日快乐啊,曼丽。”


“谢……谢谢明教授。”于曼丽在明台的灼热的眼光下如坐针毡,但是没有得到明诚的首肯,她也不好轻易将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曝露在明台和明楼面前,只好趁机拿起啤酒杯啜饮,掩饰懊恼的神色。


 

餐桌上一时又落入了无人说话的氛围里,明台的眼珠子滴溜溜直转,脑子里的震惊、疑惑、懊悔统统纠缠在了一起,得不出个所以然来,几乎要临近爆炸极限。最终还是憋不住,秉着早死早超生的态度开口说道:“不是……不对,不行我要问清楚!”


“你可总算是憋不住了,我都快笑出声来了。”明诚没等明台问话,就‘啪’地一声扔下了筷子,耸着肩膀低声笑。


“……阿诚哥你笑什么?!”明台睁大了眼睛:“你是不是在嘲笑我?”


“如果你要这么认为,我也不会否认。”一看明台又要暴走,明诚赶紧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曼丽,你该叫我什么啊?”


“啊?阿诚哥……?”被点名的于曼丽一脸懵懂,看到明诚‘啧’了一声之后才赶紧转口:“表哥!”


“?”听了这个称呼的明台倒抽一口气,张着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连贯话来,停了快一分钟才松了口气:“嚯,阿诚哥,你是曼丽的表哥啊?真的是有血缘关系的那种?”


明诚没好气地扫了一眼明台:“当然是有血缘关系的那种,难道还是我给她买了块儿表,所以她叫我表哥吗?你这个问题,问得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明台很不甘心,又转去看明楼,以寻求援助,想表明一下不止是他被这个消息惊吓到。结果明楼在那儿正吃得开心,完全没有一丁点被刚才的对话影响到的样子。明台皱着眉头,用一种质疑自己人生的口气问他:“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消息有点劲爆?大哥,是不是你早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明楼从芝士年糕里抬起头来:“不啊,我也是刚刚知道。”


“那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


“难道大哥你之前不觉得阿诚哥和曼丽在这儿吃饭,是因为他们在一起了吗?”


“不觉得啊。我猜就是有别的原因,但肯定不是因为谈恋爱。”


明楼优哉游哉的态度让明台很诧异:“为什么你会觉得不是因为谈恋爱啊?”


明楼正伸着筷子从火锅里戳年糕吃,刚好和明诚的筷子撞在一起,两个人同时盯准了一块南瓜年糕。饭桌下,明诚用膝盖撞了一下明楼,明楼挑了挑眉毛,自动自觉地把筷子缩了回来:“我自有我判断的理由,但是,是秘密。”


“什么叫秘密啊?!”明台简直要被明楼气背过去,于曼丽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地不接话,明诚正得意洋洋地戳着抢来的南瓜年糕吹气。


为什么全世界都是一副‘我知道但是我不告诉你’的样子?


瘫坐在椅子上的明台又开始怀疑人生的意义了。

 


吃完饭的四个人步行回学校,明台却突然提议一起去湖边消消食。于曼丽摸了摸肚子,再想想刚才吃下去的热量,点头答应了。明台迅速给明楼使了个眼色,方才把他气得不轻的明楼得到了信号,看在是自家小弟的份上,也只能拉着明诚,借口说突然想起来办公室还有一堆学生作业没有批改完,要明诚和他一起回趟浮香楼。


夜晚的A大静谧安和,昏黄的的灯光星星点点,透过落尽了树叶的枝桠,洒在地上跳跃成一个个光斑。凛冬已至,北风呼啸,夹杂着湿冷的空气,吹得人直打颤。学生都早早回到了温暖的宿舍,学海大道上只偶尔走过一两个自习晚归的学生。明楼和明诚两个人并肩而行,影子被灯光拉得长长的,走走停停恍恍惚惚,都像是依偎在一起取暖。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明台是要表白哦。”明诚哈了口气,搓了搓手指。


“你那么聪明,我知道瞒不住你。”明楼刚才就偷摸地走到明诚的右边,替他略微挡住了些无孔不入的西北风。


“我那么聪明,但是在先生面前,还是要做一个勤学好问的学生。”明诚突然停下脚步,顺势把自己缩了缩,避在明楼挡住了冷风的身型之下:“先生刚刚完全不惊讶我和曼丽之间的关系啊?先生之前……真的完全不知情?”


“完全不知情。”明楼言辞诚恳地回答:“我更喜欢通过自己观察的方式去了解一个人,我不会去调查和道听途说,而是相信自己的所见所想。”


明诚瞪着鹿眼微带了些惊异:“那你怎么完全不惊讶?我是说,虽然不像明台那样反应那么大,也不至于那么冷静吧?”


“明台之所以反应大,是因为他之前以为你和于曼丽在谈恋爱,所以在知道了真相是完全推翻了他之前的推论,才会惊讶。但是于我而言,我只是知道了你的一桩小事情罢了。”


“你的意思是,你从来都不觉得我和曼丽在谈恋爱?为什么?”明诚歪了歪脑袋,颇有些顽皮地开始追根溯源。


明楼抿了抿嘴唇,笑得眼儿弯弯:“阿诚,你这是套路啊。”


“套路不套路的,就看你跟不跟咯?”星点的灯光落在明诚满溢着笑的眼里,明楼觉得这双眼眸,不像太阳那般刺眼夺目,却比天上的星还要明亮诱人。

 


“因为我笃定你不会跟别人谈恋爱。”


“别人?那你笃定我会和谁谈恋爱?”


 

明楼笑着不说话了,明诚也睁着眼睛不继续问。


简直到了一场博弈最精彩的时候。

 


明楼和明诚的手机突然同时响了,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叹了口气,拿出手机。原来是明台拉了个微信群,发了条语音。点开一听,果然是明台略带激动的声音。


“大哥!阿诚哥!曼丽答应做我女朋友啦!”

 


明诚正在思考要怎么回复明台这个新晋的妹夫,下一秒却被明楼轻轻地用大衣裹进了胸口:“阿诚,我这儿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谈,你答应吗?”

评论(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