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七)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七)


目录


夜里的烧烤店总是热火朝天,挤满了风华正茂满腔慷慨难以抒发的学生,一身西装革履的明楼有些格格不入。明诚已经发现有不下三桌的学生集体转过头来观摩身边的这个人,一边被人注视一边撸串,饶是不甚在意形象的明诚也对眼前的牛羊肉难以下咽,于是只好放下肉串,拍了拍明楼的肩膀:“脱了。”


明台正拿着一串韭菜不知从何下口,乍听见明诚低低的一句话,惊得差点把手上的竹签扔出去。于曼丽的一口冰啤酒呛在喉咙口,一下子咳得惊天动地,更惹得一屋子的学生往这儿张望。倒是当事人明楼镇定地看了一眼似笑非笑的明诚,放下手里正在拨弄烤茄子的筷子,把身上的深灰色西装脱下,露出里面一件黑色的西装背心和白衬衫,撩了撩袖子,准备继续对付茄子。明诚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拉他的西装背心:“再脱。”


这一下明台和于曼丽吸取了教训,双手摆在膝盖上,微笑地看着明楼和明诚二人,就差没在脸颊上写上‘乖巧’两个字做表情包。明楼瞪大了眼睛:“不会吧,还要……?”


明诚鼓着腮帮子,咬着羊肉串的棒子尖,满脸怨念地看着明楼,明楼只能吸一口气,继续脱下西装背心:“好好好,听你的。”


这下子明楼看上去不再是个高高在上文人风骨的大学教授了,虽然明诚承认这个男人无论怎么穿都会相当吸引人注意力——这主要归咎于脸——但是单穿一件衬衫,就显得容易亲近许多。明诚满意地点点头,拿一串韭菜给明楼:“赏你的。”


这边的二人泰然自若,那边的二人呆若木鸡,明台凑到于曼丽耳边去悄悄地说:“如果我说我听刚刚那段对话,有点想歪了,你会觉得我污吗?”


于曼丽举着塑料杯,牙齿咬住杯沿,笑得差点难以自持:“不会,因为我们可能想到一块儿去了,心有灵犀哦明台。”


为什么非要在这种事情上心有灵犀。

 


大学生的夜宵一般不会像三顿正餐一样风卷残云地结束战斗,总要在烧烤店里缠缠绵绵上好几个小时,除了聊天八卦打发时间,难免就还要将娱乐活动提上来,也算是提前感受一下以后踏上社会时会学到的酒桌文化氛围。


明台于曼丽和明诚三人先是八卦班级上哪个男生和哪个女生好上了,明楼本来并不热衷于参与这个,只是看到明诚亮晶晶的眼睛时,发现自己很难不为所动,于是也插嘴问一句是哪两个学生。明台拿一脸见到鬼的表情看他,明诚却不管,兴致昂扬地跟明楼描述:“就是那个上次在作业本里画了你画像的那个男生,我说他画得还挺像的那个,记不记得?”


明楼略一思索,想起来上一回批改作业时,在一个男生的作业本上发现了一张素描,画的是明楼在讲桌上讲课的模样,明诚看到之后还夸了好几句,一边从自己的笔记本里抽出另一张素描。原来这个男生偏爱美术,从小就有素描的特长,还特别会抓每个人的面部特征,所以会给每一个老师和学生都涂上一张,然后送给他们。明诚手里也有一张那个学生送的画,其中一双眼睛画得尤其相似。


“那我的面部特征呢?”明楼拿着画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倒是明诚扑哧一声笑得停不下来,好不容易缓过了气儿才说道:“他给别人画画用的都是一半的A4,给你用的是一整张A4,大概你的特征就是脸大。”



“……哦,就是那个男生。”明楼微笑着灌了一口冰啤酒。


明诚显然也想到了那会儿,再看看明楼的脸,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突然不太懂我大哥。”明台叹了口气。


“我也突然不太懂我……们阿诚哥。”于曼丽跟着明台,差点嘴一溜把‘我表哥’说出口,还好半中间反应过来改了口,紧张地看一眼明台。明台没有发觉,只点了点头附和,于曼丽松了口气,对面的明楼瞧了她一眼:“曼丽今年也大三了,明年考研么?”


于曼丽突然被点名,立刻正襟危坐,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在课堂上,腼腆地笑了笑:“恩,我准备考本校的研究生。”


明诚听到明楼点名自家表妹的时候,面上随意地看了一眼于曼丽,心里却一抖,机警地竖起了耳朵。明楼看了一眼正吃得没心没肺的明台,于曼丽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瞧见明台嘴角边一点啤酒沫,拿了张纸巾替他擦了擦:“你呀。”语气里是化不开的缱绻柔情。


明楼垂眸倒满了啤酒,明诚目光一瞟,心思活泛,立刻反应过来:怕是这个做大哥的,要给弟弟未来的女朋友把把关。


我可考验我表妹未来的男朋友考验了很久了。明诚如是想到,颇有一种胜利者的心态。


“我明年也准备招几个研究生带一带。”明楼呷了口啤酒,开口说道。


教授一般不太会在学生面前主动提到自己要带研究生的事情,如果教授在你面前提起了,那么请记住,多半是他很看好你,希望你能够考他的研究生,如果你有这个意愿,并且也喜欢这个教授和他的专业,请不要忽视这个机会。


于曼丽立刻听出了画外音,难掩激动地回答道:“那我希望能够有机会继续做明教授的学生!我会努力的!”


“你很好。”明楼点了点头:“我也希望能继续教你。”


然后他转头去看了眼明诚:“如果早几年我接受校长的邀请,来A大教书,说不定还有机会能教你。现在想想,真是错失良机。”


明诚咽下一口烤土豆片,齿唇留香,心情颇佳地回道:“见到先生的第一天我就说过,活到老学到老,我一直都是个学生,您不是正在教我么?”


“说的也是,来日方长,我还可以教你更多东西。”


“学生愿意虚心接受,还望明教授多多赐教。”

 


那边吃上头了的明台不再满足于普通的学生八卦,说着说着就要玩真心话大冒险。上来第一把输的就是于曼丽,选择的是大冒险,而赢家则是明台。明台故作随意却心机深沉地说了个看上去很一般的要求:“对在场的三位男士其中一位认真地表白。”


不得不说,明台的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很好。明楼是于曼丽的教授又算得上是半个长辈,所以于曼丽一定不会选他;明诚虽然是他们的助教,长得盘靓条顺招女孩子喜欢,但是于曼丽平时对明诚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爱慕之情。这样看下来,于曼丽的选择就应当只有明台。


但是他没有想到于曼丽和明诚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明面上看的那么简单。


心思剔透的于曼丽怎么会不清楚明台心里的小九九,金融系的高岭之花又怎么会轻易让人给折了下来。既然之前说了还要考验考验,不让明台经历一下挫折怎么行?于曼丽于是娇羞地看了一眼明台,明台登时喜得心花怒放,都已经做好了深情款款回复她的准备时,于曼丽却一个转头对着明诚就来了一句:“阿诚哥,我好喜欢你呀。你人长得帅,心地善良,而且学识渊博,年轻有为。那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你就像我人生的明灯,走到哪里都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于曼丽的确是很认真地在表白,甚至没有一句假话。父母意外身亡的于曼丽从小寄养在明诚家中,由姑姑*抚养,和明诚一道长大。作为一个称职的哥哥,明诚一直都将孤苦伶仃的于曼丽护在自己构筑的屋檐下,填补了这个小姑娘生命里缺少的亲情。而于曼丽对明诚和姑姑都心存感激和敬重,尽自己所能地去快乐,不让他们担心。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明台随后便一直沉浸在难以置信里无法自拔。另外三个人却不理他,反倒玩得越来越活跃,明诚因此还当众唱了首歌,演了小咖秀。


明楼运气好,却不代表总能够避过,终于到了一轮于曼丽做赢家,明楼成为输家的时候,这个像狐狸一样精灵古怪的姑娘问了他一个问题:“教授,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非桂姨,此处私设明诚亲生母亲在世,系于曼丽的姑姑

评论(1)
热度(59)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