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三)

【楼诚/现代AU】浮香枕绿(三)


目录


“表哥?你还有个表哥啊?他也是A大的学生?”明台趴在车门上,想同于曼丽多说一会儿话。于曼丽笑着看他,也不回答是否,只在原地小幅度地跺着脚。


明楼一眼就看出明台的这位女同学有些赶时间,只是碍于礼貌才没有直接打断明台的问话,于是好心地开口喊了明台一句:“明台,谁教你对女孩子家里的事情问东问西的?还不快点上车,大姐还在家里等着。”


明台有些沮丧地‘哦’了一声,和于曼丽说了一句再见,心不甘情不愿地做进副驾驶座。于曼丽和明台道过再会之后,感激地向明楼点了点头,明楼侧了侧头,示意她赶紧去赴约。


于曼丽小跑着离开了行政楼,明楼做进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发动引擎,一边倒车一边说道:“你喜欢她。”


明台一听就特别激动地面朝明楼转过身来,侧坐在座位上:“大哥你也看出来了对吧,我觉得曼丽那么聪明,肯定也看得出来我喜欢她,但她为什么没有表示呢?她是不是不喜欢我?”


“我完全可以理解。”


“理解什么?”


“理解她还没有回应的原因。”


“是什么?”


“你太没有眼力见儿了。”


“大哥,是你自己觉得我没有眼力见儿吧?不要拿曼丽说事。”

 


明楼和明台到家的时候天已经擦黑,萧瑟秋风里华灯初上,拢着暖意融融的花园洋房。明镜正坐在客厅里看一本《牡丹亭》,听到玄关开门的声音,立刻起身:“阿香啊,麻烦你再热一下饭菜,大概有点凉了。明楼明台,怎么那么晚才回来?明台啊,你以前每周五不是很早就下课了吗?”


明台懒得认真穿拖鞋,就用脚踩着拖鞋面蹭进了房间,将围巾风衣往沙发上一扔:“大姐你可不要提了,今天的课不是我们助教上的,老教授亲自来上课。”


“啊?你们以前不是教授上课?那助教上课行不行啊,知识点讲得清伐啦?哦哟,这样怎么行啦,你到底学进去了没有啊?”明镜还从来不知道之前明台每周五回来早的原因,一听到是助教上课,心里就有些惴惴然地多问了一句。


明台立刻梗着脖颈回答道:“大姐你不好看不起助教的!我们那个助教很厉害的,他是我们学校金融学硕士研究生,成绩特别好所以才被留校的,现在在攻读博士呢。他讲课很好的,思路清楚还很幽默,我学得特别轻松。依我看来,他比老教授好多啦。”


“学得特别轻松?那我倒要看看你这个学期经济博弈论能拿多少分。”明楼换好拖鞋,先去饭厅里看了眼今晚的菜色,草头圈子红烧肉,清炒虾仁蒸蛋羹,不错,可以给八十五分。回头正好听见明台在回答明镜的话,顺口就调侃了一句:“那你们这个老教授,今天怎么想到去给你们上课了?”


“我跟你说大哥,你不要这个态度哦,我这个学期经济博弈论肯定可以拿高分的,到了期末我还可以让我们助教给我开小灶呢,他跟我关系很好的。”明台得意洋洋地睨了一眼明楼,明楼笑哼了一声。明台皱了皱鼻梁,冲他做一个鬼脸:“我们老教授说他要退休啦,今天是他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了,虽然他给我们上的上一节课就是这个学期的第一节课,但是也不妨碍他在我们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说他为学校添砖加瓦桃李满天下。”


阿香那边把饭菜重新热了一下,明镜拉着明台和明楼一道去饭厅吃饭,一边给明台夹菜一边又开始忧心忡忡地问:“这个课都上到一半了突然换教授啊?你们这个A大不是很厉害的吗?这种事情不太靠谱吧。”


明台和明楼在争抢一块颜色红亮的红烧肉,两双筷子打来打去,最后还是明镜瞪了一眼,明楼才咽了咽口水退出这场战斗。明台打了胜仗,将红烧肉扔进嘴里,立刻被烫得眼泪水都往外冒,明楼才得意地嘲笑了他一声。好不容易把红烧肉咽下去,明台才晾着舌头说道:“虽然看上去是有点不靠谱,但是老教授好像对以后来上课的新教授特别看好,我倒要看看是个什么样子的人,说不定还没有我们助教厉害呢!”

 


“阿诚哥,你尝尝这个清蒸小鲳鱼,很新鲜的。”于曼丽带着明诚找到了一家她种草很久的海鲜餐厅,点了一溜物美价廉的海鲜才算心满意足:“今天老教授跟我们说他要退休啦?那你以后是要给新来的教授做助教吗?”


明诚听于曼丽的话夹了一条小鲳鱼在碗里,挑了一块肚子上的鱼肉吃:“对啊,我一开始也不太愿意的,本来想劝老教授最起码上完这个学期,但是老教授身体实在不太好了,他家里人不放心,想要带他离开上海去清净一点的地方住。”


“啊……那你岂不是还要和新来的教授磨合好久,老教授为什么不让你去别的教授那里做事情啊?万一新来的那个教授,脾气不好怎么办?我听说现在有很多教授,觉得助教能力好,就会刻意压制的。阿诚哥你那么厉害,会不会被嫉妒啊?”


“我带你们这个课也带出感情来啦,不太想换班级了。而且老教授跟我说,新来的那个教授人品蛮好的,不会做出什么难看的事情来。”明诚咬着筷子想了想,把小鲳鱼翻了个面继续吃,语气变得稍稍有些小骄傲起来:“老教授还跟我说,反正我博士也快要读出来了,各种证书也考好了。要是实在跟新教授处不惯,下个学期就可以向学校申请考核成为讲师,自己上课。他很看好我,还可以帮我给学校写推荐信。”


于曼丽从小就对明诚很钦佩,听了这个消息更加是笑得眉眼弯弯:“真的呀?阿诚哥你好厉害,我们这个课的学生特别喜欢你呢!”


“我知道。”明诚偶尔也会露出一个狡黠如狐狸的笑容:“尤其是那个叫明台的男孩子,他不仅喜欢我,还喜欢你呢,对不对?准备什么正式领给我看看?”


“阿诚哥!”于曼丽羞得满脸泛红,拍了一下明诚的手娇嗔一句:“但我觉得他还是太小孩子脾气了,想再考验考验他。不过我今天看到他家里人来接他,大概是他哥哥吧?他哥哥蛮稳重的,明台应该也不会差的。”


“还没有确定关系呢,就这样向着他说话了?还要把他家里人都夸一下。”明诚蹙着眉摇了摇头:“女孩子大咯,留不住了。”


“阿诚哥你再胡说,这只扇贝你就不要吃了。”于曼丽用筷子指着明诚面前的一只蒜蓉扇贝威胁他,明诚连连点头告饶,她才松了口气:“那新教授什么时候来啊?”


“下周一就来了吧,你们下周一下午不是就有一节课?他总归要过来的吧,我准备上午去见见他。”明诚说着,赶紧将扇贝塞进了嘴里。

 


周一上午,明诚整理好教学进度和教案以及和这门课有关的资料,敲响了新来教授的办公室门。隔着木门传出来的声音让他觉得有点耳熟,但是也来不及多想。直到打开了门,看到办公桌前正在低头看书的人抬起脸来,他才恍然大悟。


“……先生?”


明楼之前收到过学校给他安排的助教的短信,说周一上午会来见他。本来这对明楼来说,只是见一下未来半个学期的助手,并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但是在见到明诚出现在门口时,他突然想要回到过去,抱着一份美好的期待等候今天的到来。


明楼摘下金丝边框眼镜,揉了揉眉心,笑着向呆立在门口的明诚招招手示意他进来,指了指桌上的铭牌:“你好,我叫明楼,是新来的教授。明老师,就是我的助教吧?”

评论(5)
热度(51)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