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吸血鬼AU】Light'em up 13

·相关设定取自《The Vampire Diaries》背景,具体请见目录

·目录(内附吸血鬼设定)


Previously on Light'em up:

明楼:阿诚呢?

明台:汪曼春,汪曼春把大姐劫走了……

汪曼春:想救她吗?喏,看到你面前的桌子了吗,上面那几袋都是人血。你喝下去,我就放了她。

阿诚:我喝,我喝……

汪曼春:Surprise,师哥。我想送你一个,失控的明诚。

——————————————————————————————————————————————


尽管朱徽因是个强大的女巫,施咒找到阿诚和明镜的位置还是花费了一些时间。所以当明楼赶到的时候,阿诚已经因为饮下大量人血而变得思维混乱情绪失控。明楼看着双目通红,对他的到来视而不见的阿诚,万分懊悔自己没有早一些发现异常。


汪曼春的目的似乎不在于杀死明镜和阿诚,将明楼引来之后也没有下一步动作,而是诡异地笑了笑之后,将明镜从二楼扔下,迅速破窗逃窜离开了工厂。


朱徽因也从车上跑下来,扶起明镜,将她颈间的木钉一根根拔下,明镜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对着明楼说道:“明楼,你……你看看阿诚……他怎么样……”


阿诚背对明楼安静地站着,明楼却不敢叫他,恐怕自己的声音会将他刺激到。悄声来到阿诚的身后,明楼一边伸出双手想要搂住他,一边低声轻唤:“阿诚……”


令明楼难以预料的是,阿诚却迅速抬头,转过身,一把将明楼掀倒在地。明楼一时没有防备,被阿诚推开了好远的距离。等到他再想抓住阿诚时,人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目睹此情此景的明镜和朱徽因心下大骇,明镜急得也顾不上颈间未除干净的木钉:“明楼!快点想办法找到阿诚带他回去!不能让他一个人在外面!”


明楼立刻将目光投向朱徽因,朱徽因反应迅速地从车上拿下一张地图,明楼咬开自己的手腕,将血滴在地图之上。当年阿诚是饮下了明楼的血后转化成的吸血鬼,所以他的血可以帮助朱徽因施咒找到阿诚的具体方位。


血滴在地图上开始缓缓移动,最后停在了三公里外那条国道上。等朱徽因再抬头时,明楼早已追出门去。而不知道从哪里听到风声的王天风,此时刚刚踏入工厂,看了一眼地图,也即刻跟了出去。


 

孙筱筱今天一人驱车前往郊区参加朋友的聚餐,此时正开车行经国道,准备回到市区。


她还沉浸在聚餐的喜悦之中,觉得国道上空无一人,便放心地垂眸去调了一个喜欢的电台频道。这一垂眸不过是两秒钟的事情,等她再抬眼时,离车不远处的国道中间赫然躺着一个人。


孙筱筱猛地踩下刹车,惊魂未定地喘了口气,抚着胸口待到心跳稍稍平缓一些,她才看到路中间的人仿佛动了一动。


她立刻下车去查看那人,凭着车前灯,她看见那人睁着一双大大的鹿眼,目光飘忽地看着天,唇边下颚全是鲜血。孙筱筱惊呼一声,赶紧蹲下去喊他:“你好……你好?你还坚持得住吗?我送你去医院好吗?你叫什么名字,家里人的电话号码多少?我帮你找你家人。”


躺在地上的人目光不再涣散,定格到了孙筱筱的脸上,孙筱筱才发现这是一个英俊的男人,剑眉星眸。男人张了张嘴,孙筱筱低下头去聆听:“我叫……明诚。”



阿诚突然暴起,张嘴咬住了女孩儿脖颈上的大动脉,双手死死地抓住了女孩儿的胳膊。甜美的人血随着脉搏的跳动涌进阿诚的口腔,阿诚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略带满足,继续埋头吸食女孩儿的血液,可怜的女孩儿甚至叫不出声来。


突然他的后领被一把揪住,阿诚迫不得已地松开嘴,身后那人将他的头猛地磕在了引擎盖上。阿诚暴怒,想要上前看清那人,却已被迅速拧断了脖子,失去意识。


明楼将阿诚的脖子拧断后,赶紧去查看女孩儿的伤势。女孩儿气息微弱,明楼咬开手腕,将血喂进女孩儿的嘴,虽然她仍然虚弱,但好在伤口迅速愈合。明楼直视她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道:“你继续开着车去你想要去的地方,忘记发生过的一切,忘记遇到的人。”


女孩儿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起身开车离开。明楼看着远去的汽车,松了口气,想回身去抱起阿诚。却看见王天风正举起了木桩,对准了阿诚的心脏。







*欢迎留言交流~

评论(2)
热度(45)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