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吸血鬼AU】Light'em up 12

·相关设定取自《The Vampire Diaries》背景,具体请见目录

·目录(内附吸血鬼设定)


Previously on Light'em up:

汪曼春脱离开明楼的桎梏,立刻逃得没了踪影。

阿诚:那可是猎人。虽说他们只是人类,但是巫师不知道赋予了他们多强大的能力和层出不穷的花招,而且他们在暗我们在明,不好对付啊。

阿诚嗯了一声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响起的声音并不陌生。

阿诚,你大姐在我手上,你过来赎她。记住,我要你一个人来。

——————————————————————————————————————————————


“阿诚呢?”发现一个下午接连两次进门来送文件的都是于曼丽,而不见阿诚踪影的明楼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叫住了准备出去的小姑娘。


于曼丽有些茫然地转过身:“阿诚哥不是去帮您取干洗的大衣了吗?他走之前跟我说,已经跟您报备过了。”


明楼眉头一皱,迅速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里的嘟嘟声足足响了一分钟,明楼的心也随之越来越往下沉。电话到了时间就自动跳成了忙音,明楼立刻重新拨号。于曼丽也发现了明楼的脸色不对,有些战战兢兢地站在原地不敢动弹,随即想到了阿诚离开办公室之前接的那一通电话:“明总,阿诚哥走之前,有一通找他的电话,是一个女人打来的。”


一个女人打来的,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明楼几乎是在心里确定已经发生的事情,正巧这时候电话也被接起,对面传来明台虚弱的喘气声,明楼立刻发问:“明台?明台你怎么了?”


“大哥……汪曼春,汪曼春把大姐劫走了……”明台喘着气回答明楼的问话,语气中很是焦急:“她,她不是一个人来的……还带了个日本人来。那个日本人太厉害,手上拿的……身上带的,全是对付吸血鬼的武器,我实在打不过她……”


明楼面色难看地挂了电话,从抽屉里取出一串刻了明氏族徽的钥匙,起身交给已经意识到局面十分紧张,而有些吓坏了的于曼丽:“你去财务部叫一下他们的总监朱徽因上来,然后去明家看一下明台的伤势。”

 


阿诚赶到海市郊外一栋废弃工厂的时候,已是暮色四犯天色渐暗。工厂四周一片死寂,只有归巢的倦鸟偶尔发出两声惨淡的鸣叫。阿诚悄无声息地走进工厂,一支木制利箭立刻裹挟着凌厉的风破空而来,阿诚凭借敏捷的身手反身一把抓住木箭,同时也看到了站在工厂二楼窗户前的汪曼春和明镜。


汪曼春的左手把着明镜的脖子,那细白的脖颈间赫然扎了一圈的木钉链。因为木钉深深刺入皮肉,导致明镜的伤口无法自然愈合,鲜血汩汩流下,失血过多的明镜唇色也开始泛着青紫。


汪曼春看到阿诚转过身来,对着他妩媚地笑了笑:“阿诚,我之前一直以为你不过是明楼身边的小仆从罢了。好啊,你倒是真给我上了一课,永远不要看不起那些不起眼的小人物。”


“汪曼春!我大哥已经饶你一命,你还要自寻死路么?”阿诚看到明镜的伤势,愤怒地攥紧了拳头,又因为明镜在汪曼春手中而不敢轻举妄动。


“自寻死路?我倒要看看是谁先死!”汪曼春的右手迅速扎破皮肉,伸进了明镜的胸腔。那是心脏的位置,明镜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嘶喊,让阿诚登时就急红了眼:“汪曼春!”


汪曼春并没有直接扯出明镜的心脏,而是继续一脸谈笑风生的样子和阿诚对话:“想救她吗?喏,看到你面前的桌子了吗,上面那几袋都是人血。你喝下去,我就放了她。”


阿诚看着濒死的明镜,被迫一步步走到了桌前。桌上一袋袋的人血,对于阿诚来说,就是地狱的邀请函。他抬眼又看了看汪曼春,汪曼春立刻动了动右手,明镜又发出了一声哀鸣。阿诚立刻抬手阻止汪曼春的动作:“我喝,我喝……”


慢慢地用尖牙撕开血袋,腥甜的人血流过阿诚的嘴唇,流经牙齿,淌过舌尖,落进喉咙。阿诚艰难地咽了一口自己近百年不曾碰过的人血,随后将血袋中的血全部喝了下去。


汪曼春看着明诚逐渐难以自控地吞咽吸食着一袋袋血液,唇角勾出一个残忍的微笑。


工厂大门被一俩越野车猛烈地撞开,正在吞食人血的阿诚却置若罔闻。汪曼春的目光落在了从车上下来的明楼身上,他显然被眼前所看到的震惊到。汪曼春从这个表情里得到了满足感,用甜美的声音打了个招呼:“Surprise,师哥。我想送你一个,失控的明诚。”






*欢迎留言交流

评论(3)
热度(25)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