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吸血鬼AU】Light'em up 11

·相关设定取自《The Vampire Diaries》背景,具体请见目录

·目录(内附吸血鬼设定)


Previously on Light'em up:

明楼:我今天留一条命,不要跟我耍花招,否则我一定会让你死得很难看。

汪曼春:……日本人,是个日本人。

明镜:这都多少年没有过猎人了?我还以为他们都应该死透了啊!

阿诚:……大哥,你不会是想……?但他也是……

——————————————————————————————————————————————


当王天风站在于曼丽面前说他要见明诚的时候,于曼丽发誓自己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倒竖起来。就连她身体里的血液都在告诉她,这是一个猎人,强大的猎人。


阿诚正好从里间跑出来,看到于曼丽一副惊吓过度的样子,又瞥了一眼笑得阴测测的王天风。上去就将手里一沓合同照着他的脸一拍,对于曼丽低声说了一句:“去休息吧。”


王天风接住从自己脸上滑落下来的A4纸时,于曼丽已经没了踪影。他的眼神于是挪到了阿诚身上:“年纪不算小了,是从哪里捡回来的?”


“你管不着。”阿诚象征性地抬起嘴角笑了笑,没有任何要亲近的意思,随后就转身去开门。王天风垂眸笑了笑,跟着阿诚一道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明楼从翻看的企划书中抬起头来,阿诚已经好整以暇地抱臂站在一边不看他,王天风则向他伸出了双手:“那么多年不见,不拥抱一下吗?”


“如果你的袖子里没有藏木桩的话,我还是很乐意和故人拥抱一下的。”明楼假惺惺地笑着,阿诚从鼻子里哼出了一个音,换了重心继续站着,依旧不看他。明楼只好又接一句:“不,就算你袖子里没有木桩的话,我也不会和你拥抱的。”


王天风也不尴尬,收回手,看了看阿诚又看了看明楼,语调平平波澜不惊:“伉俪情深。”


“我不太想和你讨论我的感情问题,毕竟你一个猎人,比我们吸血鬼还不懂这个。”明楼一直对王天风作为一个人类却缺乏人类感情不做评判:“长话短说,我找你来,是对付你的同类。”


这句话从吸血鬼口中说出来的确有些好笑,找一个猎人对付另一个猎人。然而一向信奉利益至上的王天风也只是歪了歪头:“对付我的同类?那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你帮我干掉一个猎人,我送你一个吸血鬼。”明楼站起身来,慢悠悠地走到王天风面前:“然后你的纹身,就可以再多出来一部分了。离你找到解药,就能更近一步。”


“但是我面前就站着两个吸血鬼。”


“不不不,不要试图杀死我或者阿诚。你我心里都清楚,我能够一边打领带一边就料理了你。至于阿诚,我保证你都还没摸到他,心脏就会被我挖出来。”


明楼走到酒柜前,取出一瓶波尔多,倒了一杯递给王天风。王天风接了过来,看一眼明楼,一饮而尽:“成交。”


“Excuse me?”阿诚走到明楼跟前,笑得一脸玩味:“你刚刚好像在质疑我的实力?”


“不,亲爱的,我只是在一个不懂感情的人面前秀恩爱而已。”明楼伸手替阿诚抚平了领带上细微的褶皱:“毕竟大姐不允许我们在家里这么秀,我这个人,对你感情尤其丰富,一直不表示出来,会憋得慌。”



送走王天风,于曼丽象是得了风声立刻回到了秘书室,紧张地嗅了嗅口气里的味道。阿诚失笑问她:“曼丽,你这是闻什么呢。”


“闻闻看有没有硝烟的味道。”于曼丽再确定了没有任何异常之后才放松下来,顺手去开抽屉想拿根可乐味的棒棒糖压压惊,仔细一摸后却大惊失色:“我棒棒糖不见了!”


“……”于曼丽一脸‘卧槽这个猎人是什么意思他是不是要杀了我’的表情看着阿诚,阿诚无语地在心里吐槽了一下王天风的幼稚行为,安抚于曼丽的情绪:“他刚刚饿了,我就从你这儿随便拿了个糖给他。”


然后于曼丽就以一种‘虽然知道你在弧我但我还是姑且不追究了’的表情目送阿诚回到内间,电话声起,她忙去接,听了听对着内间喊了一声:“阿诚哥,找你的。”


阿诚嗯了一声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响起的声音并不陌生。


“阿诚,你大姐在我手上,你过来赎她。记住,我要你一个人来。”







*欢迎留言交流

评论(5)
热度(33)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