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吸血鬼AU】Light'em up 10

·相关设定取自《The Vampire Diaries》背景,具体请见目录

·情人节重温TVD,然后默默地翻出了这篇老文的大纲,恩……加了点前情提要

·目录(内附吸血鬼设定)


Previously on Light'em up:

明堂:你们可知,当初出卖了我们明家的歹人姓甚名谁?

阿诚:到时候把你的人全都撤走,我们不想把不相干的人牵扯进来。

明楼:我就是想让这汪芙蕖死得明白点儿。

汪芙蕖:明楼!你以为我死了就结束了吗?你做梦!

汪曼春:但我若是死了,我怕明天死得不明不白的,就是你的家人了。而你,甚至都不知道杀他们的人会是谁。

——————————————————————————————————————————————



“大哥……”阿诚上前按住了明楼攥着红木桌腿的右手,明楼稍稍镇定下来,侧头看了一眼摇了摇头的阿诚。一把扔下桌腿,明楼死死掐住了汪曼春细瘦的脖颈将她提起至悬空。

“我今天留一条命,不要跟我耍花招,否则我一定会让你死得很难看。我做得到,你我都清楚这一点。”明楼抬起下巴,眼神中透露出一丝蔑视,指尖刺进汪曼春的皮肤,白净的劲侧立刻流出汩汩的鲜血:“说!你叫了谁来!”

汪曼春扒住明楼的手奋力挣扎,明楼这种折磨人的把戏不会杀死她,但是不代表她乐于享受窒息至死再复活的痛苦:“……日本人,是个日本人。我叔父……留给我的。至于别的……我也不清楚,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放我走!”

明楼缓缓地将汪曼春放下,双目充血露出獠牙:“汪曼春,记住我说的话,滚。”

汪曼春脱离开明楼的桎梏,立刻逃得没了踪影。

阿诚将明镜扶回床上,明台也捂着后腰爬起来,明楼拿来了血袋给二人喝下,姐弟二人总算恢复了些元气。明镜着急地拉着明楼的手道:“这都多少年没有过猎人了?我还以为他们都应该死透了啊!那个汪曼春,是不是在虚张声势?”

明楼安抚地拍了拍明镜的手背:“大姐,就算当初的猎人死透了,但是巫师们都是世代相传生生不息的。当年他们能培养出一批猎人来,如今就不能再培养么。我倒是惊讶,到底是哪个巫师团,对取我们性命一事那么锲而不舍。”

“大哥……那我们该怎么办?”明台怀里抱着血袋,一手捂着后腰龇牙咧嘴:“这次是后腰,我可不想下一回那木桩插的是我的心脏。”

“还疼啊?”阿诚瞥了一眼明台,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把衣服撩起来,伤口处没有愈合的迹象,仍在流血:“大概有块木头碎片留在里面了,忍一忍。”说着,一手直接伸进了明台后腰的伤口里摸索那块碎片。

“哦哦哦哦哦!!!痛痛痛……阿诚哥你摸到了没啊!!!”

明台痛得直嚎,明镜看着心疼,让阿诚动作轻一些。明楼倒是不以为然,瞪了明台一眼:“让你平时只知道游手好闲,那么容易就让汪曼春打趴下。”

阿诚笑了笑,将明台伤口里的碎片取出来,伤口立刻开始愈合,明台踹了口气:“这一下真是搞得我半条命都快没了……”

“小少爷,准确的来说,一百年前你就已经死得透透的了。”阿诚随手将沾满了血的木片一扔,拿了纸巾擦拭双手的鲜血,嘴上还不忘打趣一句明台。

“阿诚!”明镜佯怒地瞪了一眼阿诚,明楼则偷偷给了阿诚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

 

将明镜和明台二人劝睡下之后,明楼和阿诚才回到书房讨论对策。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明楼沉吟片刻说道:“不论汪曼春究竟有没有后招,我们都要做好准备。”

阿诚眨了眨眼睛:“怎么准备?那可是猎人。虽说他们只是人类,但是巫师不知道赋予了他们多强大的能力和层出不穷的花招,而且他们在暗我们在明,不好对付啊。”

明楼背着手站在书柜前,目光落在一本《西方中世纪史》上。阿诚知道明楼这是在思考,也不催促,只静静地等着。半响,明楼侧过身来看向阿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阿诚蹙眉,眼波流转:“……大哥,你不会是想……?”明楼轻微地点了点头,阿诚有些着急地说道:“但他也是……”

“我知道,但是这种时候,只有他有办法帮我们。”明楼走到阿诚跟前,抚了抚他的手臂:“通知王天风,让他立刻来一趟海市。”







*恩……欢迎留言交流

评论(4)
热度(23)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