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衍生/谭赵】死性不改·番外三

·正文目录

· @一个摸鱼用的小号而已  依旧是你点的离家出走+吃醋梗,不过离家出走的不是小赵或者谭总,我偷换了主语哎嘿嘿~(•̀ᴗ•́)و ̑̑

·《死性不改》至此,十章+三篇番外,正式结束啦。如果有机会,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咯~不过想和我聊天扯淡的话随时都可以留言或者私信(๑•ᴗ•๑)谢谢你们的喜爱~

·CP:谭宗明x赵启平


番外三·嘤嘤你把家里的醋打翻啦(离家出走+吃醋梗)

 

谭宗明找人去赵启平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对面的许秘书似乎正在躲避什么瘟神似的,声音紧张仓促:“唉,谭总啊,这家里头怎么有只猫咪啊?哎哟哟哟你别追我……谭总你不是不知道我猫毛过敏啊!啊嚏……啊嚏!谭总我跟你说啊,你要是觉得我工资太高你可以直说,不要这个样子对我好不好啦?”


许秘书跟了谭宗明有快十年了,算得上是海市秘书界的精英人士。只是小姑娘什么都不怕,唯有见到猫咪吓得跟丢魂儿一样。一听那边儿的许秘书颇有立刻辞职不干的架势,谭宗明赶紧回头去问趴在床上修养屁股的小赵医生:“宝贝儿啊,你家里有只猫?”


“啊啊啊!对对对!我的嘤嘤!”小赵医生昨晚同谭总裁大战了一宿,这会儿正是神志不清的时候,听到谭宗明说起猫,才从床上跳了起来。扶着腰皱着眉一点点挪下了床:“快快快,开车送我回去,嘤嘤最怕生了,我要亲自回去去抱嘤嘤才行。”


“……噫,你现在,能坐着?”谭宗明不怀好意地看着赵启平的屁股,气得赵启平聊起一脚:“滚蛋!开车去!劳资趴在后座总行吧!”


于是小赵医生就以待宰小猪一样的姿势,一路趴在了后座上,把脑袋埋进柔软的靠垫里,嘴上还嘟嘟囔囔着:“谭宗明我跟你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不要高兴得太早,劳资还年轻着呢!风水轮流转,攻受轮流做!哼!”


谭宗明趁着红灯转过头去看一眼赵启平,本意是怕这小家伙把自己给蒙晕过去了。不过看他虽然手脚软着,精神气儿倒是很足,啧啧,一定是因为昨晚吃得饱。然后谭总裁的眼神就不自觉的落到了赵医生圆润的臀上,咽了口口水。直到后面的车狂按喇叭,他才回过神。


 

嘤嘤的原名其实叫尿尿,是曲筱绡给取的名字,本来也是欢乐颂的一只小野猫,后来被曲筱绡抱来和另外三只一块儿养在了22楼。当初赵启平和曲筱绡同住,就属尿尿和赵启平最亲。后来二人分手了,尿尿连着两天不肯吃饭,只一个劲儿的叫唤,气得曲筱绡指着它说‘吃里扒外’,还不得已只能驱车冲到赵医生家里,把尿尿往他怀里一塞,曲妖精气不过,还撂了一句:“喏,给你的分手礼物。以后可别管我要青春损失费啊,尿尿的少女时代我都送给你了。”


后来赵启平就把尿尿养在了家里,小赵医生文化人,嫌弃曲筱绡取的名字太粗俗。当初在一块儿时不好明说,后来分了手,尿尿又归自己养,自然要重新取个少女般的名字。然后赵启平以一种给女儿取名字的认真劲,仔细地翻了三天现代汉语词典也没找出个满意的名字来,倒是尿尿自个儿时不时地就趴在赵启平手边嘤嘤嘤地叫,伸着舌头把词典都给舔湿了好几页。最后小赵医生一拍脑袋,得了,就叫嘤嘤吧,多少女的名字啊!


“……请问这个名字到底哪里充斥着少女气息了?”谭宗明一脸费解地看着赵启平怀里的嘤嘤,显然这一路他都没想通这个名字文艺在哪儿。


赵启平白了他一眼:“一看就是老年人,不紧跟潮流。以后跟着赵小爷我多混混知不知道?现在的小姑娘啊,最喜欢嘤嘤嘤了,显得又萌又娇,嘤嘤这两个字简直不能更少女了,明白了不?”


……哦,毕竟你长得帅,说什么都对。谭总裁如是想到。


 

后来嘤嘤就随赵启平一道住进了谭宗明的别墅,一只猫本来并没有什么,谭总裁还没有小气到不肯跟一只猫分享小赵医生的宠爱,只是因为这只猫,曲筱绡竟也三不五时地登上门来看。曲筱绡挠猫不要紧,但是连带着把赵启平也一并挠一圈,谭宗明就不乐意了。于是有一天,谭总裁趁着小赵医生跑开的空档,磨着牙嚯嚯地对着曲筱绡说道:“要不你想办法把这只猫拎回去,要是拎不回去,你就少来几回,听懂没?”


古灵精怪鬼马如曲筱绡哪里会不懂谭宗明这话里头的含义,于是立马三刻含着泪一步三回头地跑了,再也没敢踏进别墅一步。赵启平还纳闷了好一阵,曲筱绡怎么都不来看嘤嘤了。好在嘤嘤眼里头一向是有赵医生就没了别人,才不管原来的主子来不来看它呢。


 

突然有一天,嘤嘤不见了。


赵启平急得团团转,前一天晚上和谭宗明回来得晚,因着第二天是周末,两个人都没什么要紧事情。于是两个男人出去好吃好喝了一顿,红酒都有些喝多了,身上热得厉害。回了家,眼神一对,天雷勾地火地就滚到床上去了,都没注意到嘤嘤并没有同往常一样偷偷钻进主卧来。


第二天两人睡到中午才醒,赵启平捧着猫粮叫嘤嘤吃饭的时候,往常无论在哪里三秒钟必定到位,吃货属性与小赵医生的嘤嘤却迟迟没有出现。赵启平头一歪开始疑惑,于是在别墅上上下下每间屋子都翻了一遍,却没有发现嘤嘤的影子。赵启平立刻开始急了。


“谭宗明!谭宗明!嘤嘤不见了!”谭宗明被赵启平催魂一样从厨房里催出来,一边儿哄着赵启平,一边儿又把房子上上下下都看了一遍,确认嘤嘤的确不在屋里。两个人又顶着盛夏灼热的阳光,把院子里的灌木丛也找了一遍,最后还是没能找到嘤嘤。


赵启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眼眶就红了。


 

谭宗明一看不好,赶紧扑上去搂在怀里安慰:“嘤嘤都那么大一只猫了,能照顾好自己,没准儿是出去旅游了呢。嘿,说不定过两天能给你带个女婿回来。”


赵启平这会儿正崩溃着呢,一听谭宗明的口气还是那么轻描淡写,气得推了他一把:“我算是知道了,自己的女儿自己疼,你根本就不把嘤嘤当做自己的女儿看!”


谭宗明听了这话就不乐意了。首先,嘤嘤是只猫,他谭宗明本事再大,也养不出一只猫做女儿啊。再者,嘤嘤是赵启平带来的,本来还是他和曲筱绡一块儿养的,算得上是个情侣宠物了,谭宗明早就为此不满意很久了。最后,谭宗明就生气了,好嘛,我不把嘤嘤当女儿,你赵启平和曲筱绡是不是就把嘤嘤当成你们俩的女儿来养着了?敢情你现在是和曲筱绡分了手,带着女儿来我这儿住着玩了?


“赵启平,嘤嘤不见了我也很着急。但我不是着急它,我是心疼你。要不是因为你,那嘤嘤跟我有什么关系?”谭宗明这句话说得很是在理,但传到赵启平耳朵里就有些火上浇油地不近人情。


“你就是不想找嘤嘤!你直说就是了!我自己去找!”赵启平红着眼睛站起来,越过谭宗明就往外跑。


 

嘤嘤对于赵启平来说有多重要,谭宗明不是不知道。


在与曲筱绡分手之后,与谭宗明见面之前,赵启平在手术台上曾亲眼见证过一个病人不治身亡了。病人的去世不是医生的过错,是病情太过严重引起的急促性并发症,几个医生根本来不及做任何反应。病人的家属也明事理,并没有对医生过多的苛责。但那却是小赵医生的医生生涯以来,头一回再手术台上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上一秒心跳还正常的病人,在一秒就离开人世。


他头一回发现,原来自己的力量真的太过渺小,不论他多认真多严谨,有些病人终究是他凭借自己的力量救不回来的,在死神面前,飞扬得意如赵启平也只能下跪认命。


那段时间的赵启平身边没有人陪伴,心里头的郁结越积越深,他甚至开始怀疑,既然救不回病人,无法妙手回春华佗再世,自己做医生是否还真的有必要?这个问题困扰了赵启平许久,积愁成痛。有一天晚上更是喝了酒,窝在家里痛哭。那时候的嘤嘤,轻轻地跳到赵启平的膝上,不吵不闹,只切切地舔着赵启平的手心,一点一点将冰冷的手心舔暖,又将赵启平的整个手放在自己最暖和的肚皮下捂着。赵启平抬起头时,嘤嘤就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充满着期望与信任。


赵启平突然就醒悟过来了,虽然他救不回被死神带走的人,但是还有那么多的病人等着他去拯救,还有多少双如嘤嘤一样,看着他时满含了期许和希冀的眼睛。


他怎么能就此放弃,他怎么敢就此放弃,他怎么会就此放弃

 


赵启平同谭宗明将这一段往事的时候,笑得早已是风轻云淡,看惯了世事无常的小赵医生已变得对生死皆是不惊。只安安心心地做好手中可做之事,医好手中可医之人。别的命数,都是天定,他不会再心有不甘,也不会因此萎靡不振。


说出这些话时,赵启平正抚摸着嘤嘤,替它顺毛,眼里是化不开的柔情。嘤嘤或许不懂自己对眼前这个人有多重要,谭宗明却懂。


他不会因此而对一只猫心生妒忌,也不后悔不曾参与到赵启平的曾经。只是在心里默默立誓,从今往后,再不会让赵启平一个人,无论何时何地,他自当相伴左右。在赵启平未来的岁月里,永远有他谭宗明


 

谭宗明现在是又生气又心疼,只好在屋子里头叹着气来回走。走了好一会儿,得,算是想明白了,跟自己的人置什么气呢,宠着哄着惯着,到如今把赵启平养成这个脾气,不都是他谭宗明一开始最希望看到的么。


于是抓起钥匙也跑了出去,外头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赵启平这么不管不顾地出去,别找不到嘤嘤,还把他自己给折腾病了。


跑到院子门口,谭宗明却看见赵启平站在那儿,从他肩头探出毛茸茸的脑袋来的,不是嘤嘤还能是谁?


门口停着一辆火红的玛莎拉蒂,谭宗明走上前,就发现从跑车里伸出头来的,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曲筱绡,正一脸笑意盎然地同赵启平说话,赵启平也难得在分手之后还对曲筱绡笑得和和气气的。


这一幕落在谭宗明眼里就是——


我去你大爷的,曲筱绡你是不是想趁虚而入,和我家启平旧情复燃?

 


于是三步并做两步上前,一手抄起赵启平怀里的嘤嘤,一手把赵启平抗在肩上,没错就像抗麻袋那样的姿势。恶声恶气地对曲筱绡来了一句:“好走不送。”也不顾肩上的赵启平一个劲儿的折腾,打了一下他的屁股,转头就往屋子里走。


曲筱绡被谭宗明这气势唬了一跳,转头就往自己男朋友怀里钻:“嘤嘤嘤吓死宝宝了,我就是把嘤嘤送回来而已,谭总裁怎么辣么凶嘛!宝宝被吓到了,要你亲亲。”


 

“谭宗明你干什么!你把劳资放下来!”赵启平被谭宗明抗在肩上又被打了屁股,脸上早已通红,进了屋子就挣扎地更厉害。谭宗明把嘤嘤往地上一放,带起赵启平就往主卧跑。


进了主卧,谭宗明把门一锁,将赵启平扔到了床上。赵启平一阵头晕目眩,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压了上来亲他。赵启平被亲得七荤八素,之前生气的气势也被亲得消了大半,终于等谭宗明放过了他的唇,才有气无力地问道:“你干嘛!”


“我干嘛?我要是再晚一步出来,你是不是就要跟着曲筱绡跑了?”谭宗明说到这里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脸鼓鼓地看着赵启平。赵启平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一会儿,噗嗤一声笑出来:“谭宗明,你是不是吃醋啦?”


“……吃醋?劳资从来不吃醋!”谭宗明被心上人戳穿心事,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嘴里头更是辩驳得厉害。


赵启平这会儿也知道自己方才对谭宗明发脾气是有些不对,这会儿又见谭宗明为了他,气成这个模样。平日里多威风凛凛不可一世的谭大总裁,心甘情愿地被他一个小医生牵着鼻子走,不是因为深爱,还能因为什么呢。


于是小赵医生也软了声音道:“嘤嘤跑回欢乐颂去找她的同伴玩儿,被曲筱绡发现了,曲筱绡就和她男朋友一道把嘤嘤送了回来。”


谭宗明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理他。赵启平嘻嘻笑着,知道是该自己哄人的时候了,一只手已经摸索着探到了谭宗明的皮带上去:“好啦,别生气啦,是我的错,我不该对你发那么大的火的,我知道你很爱我的嘛……既然是我的错,你罚我就是了,别怄气了好不好?”


谭宗明哼哼唧唧地看着赵启平解开了他的皮带,依然没说话。赵启平于是更肆无忌惮在他裤子里头地乱摸,谭宗明眼神一黯:“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得好好罚罚你。”


 

嘤嘤被谭宗明留在了客厅里,于是自己溜达溜达到了厨房的流离台上找吃的。突然被楼上一阵高亢的呻吟吓了一跳,爪子一抖,拍倒一瓶东西,深褐色的液体流了出来,闻着有点香香的,于是嘤嘤伸出舌头去舔了一口。


噫!酸的啦!嘤嘤被酸得浑身的毛都抖了一下。


啧啧,仔细砸吧砸吧,后味儿还是甜甜的嘛。嘤嘤表示对这次打翻的东西,很满意。

评论(10)
热度(131)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