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吸血鬼AU】Light’em up 08

·相关设定取自《The Vampire Diaries》背景,具体请见目录

·之所以一直没更新是因为我一直在唾弃自己为什么要让楼诚去杀汪芙蕖,因为我真的觉得这一段写得很烂。不过总算是憋出来了,马上就可以引入正轨了,想想老师和南田都要出场了,我还安排了凌远和熏然出场,没准还能让蔺晨和景琰也出来玩耍就觉得开!心!

·目录(内附吸血鬼设定)



“你是谁哥哥?谁跟你有感情?”阿诚给了梁仲春一个实力白眼,然而得了甜头的梁仲春哪还会计较些这个,腆着脸凑上来问道:“怎么着?你想通了?准备和明先生,搞个世纪婚礼啥的?”


“屁!瞎想什么呢!”阿诚不禁唾弃了一下梁仲春脑子装得都是些什么鬼,只是听到婚礼二字,脸上却隐隐有些泛红。梁仲春这个聪明灵光全装在肚子里,外表从来傻呆好骗总贪财的人精都看在了眼里,心里嘿嘿一笑不再追问。阿诚咳了一声,又将一张纸条塞进梁仲春的手里:“照这个上面安排妥当,到时候把你的人全都撤走,我们不想把不相干的人牵扯进来。”


梁仲春拿了纸条仔细看了看,倒抽一口冷气:“哎呀,你们这是要玩命呀?”


 

汪芙蕖到旋转餐厅的时候,餐厅里的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水晶顶灯的灯光璀璨夺目,一派平和安详歌舞升平纸醉金迷的模样。阿诚候在门口迎他:“汪先生,您来了。里边儿请,明先生已经到了。”


汪芙蕖虚伪地笑了笑,阿诚在他眼里一直不过是个明家的仆从,毫不起眼且不足为患。但到底是明楼跟前的秘书,还是要给上三分薄面。一路走到卡座前,明楼今天着了一身黑西装,正在翻看一本书册,看到他来了才放下,汪芙蕖眼尖,看到那是一本鲁迅先生的《复仇》。


“汪先生,您好。”明楼起身伸出手,同汪芙蕖一握。二人坐下,阿诚为两人倒上酒,便退到了一边去。汪芙蕖谨慎地看着面前的酒杯,没有动。明楼却笑了笑:“汪先生,不用那么紧张。”


“我知道当初是你,出卖了我们明家。”明楼倒是坦诚大方地说出了这话来,汪芙蕖不禁一身冷汗,已思量着准备怎么脱身。“这么些年来,我的确很恨你这个害了我们明家的歹人。”明楼呷了一口红酒,抿嘴笑了笑:“但是时间总在流逝,我们的生命,呵,又都是永恒的。所以我发现除了恨,还有别的东西,能让我更着迷……那就是权力和金钱。”


“我前些日子看了一部英剧,那里面有一句我很欣赏:人是不会有死敌的。更何况,如今我们的目光一切都向着利益看齐,朋友尚且能因钱权反目,所谓的仇敌,自然也能因钱权走到一起。”明楼坐直了身子,目光直视着汪芙蕖,透露出诚恳与真切:“汪先生,我看了您的合作企划书,说实话,的确对我有些不利。但是我想告诉您的是,我同意。”


这下轮到汪芙蕖有些怔,面上却不曾表露:“为何?”


“……曼春今日怎么没有来?”明楼似是突然转移了话题,顾左右而言他。汪芙蕖眯了眯眼,明楼又道:“上回因为有急事,所以没能好好陪陪曼春。”


汪芙蕖此刻心下倒是了然,有道是英雄难过美人关,自家侄女生得花容月貌又力量强大,与明楼正是相配。汪曼春曾经翻看的那些个小言情故事都是怎么说的来着?哦,上一辈人的恩恩怨怨,哪里敌得过这辈人的儿女情长。都说小说源自于生活,呵,果不其然。汪芙蕖笑得是老奸巨猾,对面的明楼更像是被看穿了心事一般,遮遮掩掩地咳了一声。举起酒杯,朝汪芙蕖做了个‘请’的姿势:“汪先生,合作愉快。”


汪芙蕖也举起酒杯与明楼的相碰,一边看着明楼将红酒一口饮尽,才啜饮了一口自己杯中的酒水。马鞭草带来的灼烧感立刻滑进了他的喉头,汪芙蕖难以置信地摔开被子掐住喉咙猛烈咳嗽起来,对面的明楼施施然放下酒杯,一把扣住了他的手,撸下了汪芙蕖大拇指上的翠玉扳指。汪芙蕖猛地甩脱开明楼,迅速移动到门口,却被速度更快的阿诚截住,因饮了马鞭草而有些虚弱的他轻易地就被阿诚掀翻在地。餐厅周围的窗帘瞬间被打开,灿烂的阳光毫无遮挡地洒落下来,昭示着这个在黑臭沟渠里活了百年的汪芙蕖,终于来到了地狱。







*我知道这章写得太烂了,我唾弃自己……

*最近好喜欢凌远x李熏然和谭宗明x赵启平,尤其是谭赵,看完了原著的我简直热血沸腾,无奈没梗可写,球梗QAQ

评论
热度(23)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