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吸血鬼AU】Light’em up 05

·相关设定取自《The Vampire Diaries》背景,具体请见目录

·这一章好像一直在铺垫,我的锅。

·目录(内附吸血鬼设定)



“大姐,偏听则信,要不得。我是在说明台呢,这小子今晚不回来吃饭了,估摸着是要和女孩子在外边玩呢。”明楼哭笑不得地看着从二楼走下来的明镜解释道。


阿香从厨房一溜小跑出来接过了阿诚和明楼手里的公文包和大衣,道了句马上就能开饭了。阿诚闻了闻空气里弥漫的肉香味儿,一双鹿眼亮晶晶地看着厨房的方向:“我闻到了草头圈子和红烧肉的味道,那么多年了,还是这家乡菜最诱人。”


“难道还有什么菜对你来说是不诱人的?馋猫。”明楼笑着,偷偷伸出手去拍了一下阿诚的屁股。阿诚听了这话,瞪了一眼明楼,但这一眼落在明楼眼里,却满是风情。


“啊?明台不回来吃饭呀?噢哟,我刚刚还接了一个电话呢,你猜是谁打来的?”明镜没有直接到餐桌前坐下,只是信手按开了电视机的开关,这会儿正好是在放地方新闻的时候。“我接到明堂哥的电话啦。”


明楼想了想,才想起来了这位明堂哥是谁。一百年前,明氏本是上海书香门第赫赫有名的大世家,暗地里还帮助推翻北洋军阀的统治。却不想被歹人告了密,好好的一个大家族被皖系军阀打散,老一辈儿的长房和二房两位老爷子,包括明镜和明楼的父亲都直接被一枪毙命。两房为了活命,都各自四处逃离。明楼和明镜是二房的子女,而明堂就是那长房长子。


明楼和明镜后来被军阀抓住,却不甘平白赴死,便想起了父亲的友人之前偷摸塞给他们二人的两支血液,说是在死前饮下,会有复生的奇效。二人半信半疑,然而当时情况紧急,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双双饮下后被射杀身亡。等到二人再醒过来时已是在那友人的家中,饮下鲜血之后,被告知已经转化为了长生不死的吸血鬼。


“明堂哥竟然也是……?”明楼和明镜谢过友人之后,趁夜里就去那军阀和几个凶恶部下的屋子里,把他们的脖子拧断了。然后便远走他乡,本以为当时的家人都已散落天涯,不料百年后竟又得了故人的消息,如何能让他们二人不震惊。


“是的呀……我接到他电话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呢。他说他是机缘巧合打听到了我们二人的消息,才寻到了海市来,在海市已经住了好几天了,我让他晚上来家里吃饭的。”明镜的脸上是掩不住的欣喜,本以为明家人都已散落的她,对后来姓了明的阿诚和明台都很疼爱,如今得知还有血缘亲人在这个世上,更是平添了几分欢喜。


正说着,玄关处就传来了门铃声响。阿香跑去开门,大步走进来的赫然就是百年未见的明堂哥。明镜和明堂,这两个明家的长房长子和二房长女,一时之间竟相拥无言,喜极而泣。明楼在一旁轻拍着明镜的后背以示安抚,阿诚却发现明楼的眼角也有些湿润。他悄悄地示意被惊到的阿香去上菜,静静地上前一步握住了明楼的一只手。


四人就这样静默了许久,直到阿香的一声‘开饭啦’才打破了宁静。明堂笑着抹了抹眼泪,仔细端详了一下明镜:“大妹子还是和以前一样,端庄贤淑,模样没有任何变化。”


“瞧大哥说的,你不也是没有变化?”明镜轻拍了一下明堂,挽着他去餐桌前落座。“再说了,咱们这样的……哪儿还会有变化呢,不都是当初分离时的模样?”


“哎,不对不对。”明堂看了一眼明楼,明楼顿时心中警铃大作,总觉得下一秒明堂哥的嘴里又要语不惊人死不休了。果不其然:“我看明楼……恩,宽了不少啊。”


“……”你大爷的,说得好像你瘦下来了一样,你不也是和以前一样胖?明楼为此腹诽了好一阵。果然就算是百年未见,明堂哥的嘴巴还是那么缺德,明楼尴尬地夹了一筷子草头圈子放进明堂的碗里:“明堂哥,吃菜吃菜。”


明堂还想再仔细看看明楼,这才将关注点落到了明楼身旁的阿诚身上:“这位是……?”


“这是我的二弟,明诚。”明楼握住了阿诚放在餐桌上的右手,明堂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幕,阿诚有些羞赧地想要缩回手,反被明楼握得更紧。







*欢迎留言交流~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