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楼诚/现代吸血鬼AU】Light’em up 02

·木桩、瞬移等相关设定取自《The Vampire Diaries》背景

 

·目录(内附吸血鬼设定)



明楼踏进咖啡厅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劲,所有的顾客都安分,甚至于是木然地坐在位置上,没有交谈也没有表情,就连服务生也没有热情地迎上来询问,空气中时香甜的人血味道。明楼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坐在最里面的汪曼春,她背对着门口,手上的动作似乎实在搅动面前的咖啡。明楼缓缓走过去,站在她身后:“曼春,怎么搞那么大的阵仗?还把所有人都催眠控制了?你若是不喜欢吵闹,直接全部请出去不就好了。”


汪曼春显然没有被明楼突然的开口惊到,得益于吸血鬼出众的听力,她早在明楼拉开门的那一瞬间就感知到了。她偏过头看向明楼,微微侧身的角度让明楼看清楚了她面前正搅动的并不是什么咖啡,而是鲜血,那股香甜的味道就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汪曼春的妆容很精致,口红颜色尤其漂亮,此刻她正翘着嘴角笑道:“师哥你来啦,坐。”


她以为自己笑得俏皮可爱,落在明楼眼里却全是狡诈阴险。明楼三十年前第一次和汪曼春在英国相遇时,他和阿诚都正好是某位设计大师的学生,这位大师桃李满天下,而汪曼春就是其中之一。那时候的汪曼春就已经是一个以吸食人血,并且通过催眠控制人类为乐的吸血鬼。尽管汪曼春很强大也很迷人,但是明楼对她这类为一己私利开心而玩弄人类的吸血鬼嗤之以鼻。所以在发现了她对自己很感兴趣之后,他无意继续招惹纠缠,立刻收拾东西带着阿诚前去和远在美国的明镜明台相聚。


他却低估了这个女人的执着,或者说是征服欲。时隔三十年,在他们明家举家迁来海市生活了两年后,汪曼春和她的叔父汪芙蕖也来到了这里,并迅速利用吸血鬼特有的龌龊手段,构建起了和明氏集团并肩的汪氏财团。汪曼春初到海市时,三不五时前往明家的拜访也让明镜知道了内情,气得她指着明楼就骂道‘有了阿诚还不够,还在外面沾花惹草,给我们明家找麻烦’,明楼表示很委屈,他明明一心向阿诚,奈何春来野蜂乱飞舞。偏偏阿诚又是个内敛的人,不愿将二人的关系摆出来给外人看,于是汪曼春这个烂摊子就交给了他来处理。


因为明镜曾因汪曼春嚣张的气焰而恼怒,折了木头椅腿就想将汪曼春直接钉死,还是阿诚在旁拉了一把,木桩才堪堪擦过汪曼春的心脏扎进了肋下。汪曼春于是有些惧怕明镜的强大,又不甘于屈服放弃,只得暂且蛰伏,随自家叔父一道将财团做大后,才敢再约明楼见面。


“师哥坐呀。”汪曼春笑靥如花,明楼疏离淡漠地一笑落座。另一杯鲜血就被推到了他面前,汪曼春有些邀功的得意说道:“我特意给师哥准备的,喏,是那边那个小姑娘的血。我问了她,她今年刚满十八岁,血的味道最是香甜美味。”


明楼的脸上几不可见地略过嫌恶的表情,随即又笑得云淡风轻,将茶杯推开:“我已经很久不喝人血了,喝不惯了。”自从发现阿诚饮了人血之后容易发狂失控,明家其余三人就都戒掉了喝人血的习惯。想到这里,明楼看了眼窗外的阳光,就像阿诚眼眸里的水光。


唉,真想阿诚,汪曼春好烦。



“阿诚哥,今个儿可是周末,有什么文件还要你专程来一趟公司啊?”电梯里,明台没话找话地扯了一句,阿诚看了他一眼,揶揄道:“那你呢?今个儿可是周末,你不出去玩,跟着我来公司做什么?”


“嘿嘿。”明台满脸堆笑假惺惺地拍了一下阿诚的肩膀,故作娇羞:“我来看美女呀。”


果然又低估了明台脸皮的厚度。阿诚默默地转过头去等电梯到顶楼,电梯门一开,于曼丽就立刻从远处的办公桌前移动到了他面前,将手里的文件夹递给他:“秘书长,这是汪氏财团今天早上送过来的合作企划书,我看了看觉得不对劲。”


阿诚接过企划书,一边走一边翻看,于曼丽跟在他身后也不做声。只有明台亦步亦趋地跟着于曼丽,丝毫没有顾忌紧张的气氛:“曼丽,我是明台呀。”

 


 



*欢迎留言交流~

评论(9)
热度(60)

© 钦心 | Powered by LOFTER